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镇平法院把法庭搬到盲人家

发布时间:2015-12-11 09:59:42



开庭现场


法官宣读调解协议


陈某出门送法官

    12月10日,镇平县人民法院巡回开庭审理一起特殊的离婚案件,法官考虑到原、被告双方均为盲人,行动不便,就将法庭搬到了他们的家中开庭审理。

    丈夫陈某虽为盲人,但学会了按摩的手艺,在自己家中开了一个盲人按摩店,客厅里摆了几张按摩床,就是他的工作场所。客厅与餐厅相连,巡回法庭就设在了餐厅,法官、书记员、原告和被告围坐在圆形餐桌边开庭,几名家属坐在客厅旁听。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庭审现场开始了。

    陈某与周某均为盲人,经人介绍相识,于1997年12月22日登记结婚。2001年1月19日,二人生育女孩陈某某。因双方性格不和,生活习惯不同,经常为家庭琐事生气。现丈夫陈某要求与妻子周某离婚,婚生女孩陈某某随陈某生活,分割家庭财产。

    经过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后,法官对这对盲人夫妇进行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离婚调解协议。在原、被告亲属的见证下,法官将庭审笔录和调解协议念了一遍,经原、被告双方确认无误,分别按下自己的手印。至此,这对盲人夫妇的离婚案件圆满审结,他们都非常感谢法官能来家里巡回开庭,方便了当事人诉讼。

责任编辑:lss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