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镇平县法院:高效调解涉企纠纷 1800000元货款当场履行

发布时间:2021-09-10 15:14:21


    9月9日,镇平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告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当场向原告镇平县某建筑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转账1800000元,原告当场撤回起诉,原、被告对李斌团队高效调解表示称赞。

    2020年6月,原告镇平县某建筑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与被告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预拌混凝土买卖三方合同》,合同约定原告向被告承建的工程项目供应商品混凝土,从履行合同至今,被告下欠原告800余万货款没有支付。经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遂诉至镇平县法院。镇平县法院受理案件后,为“涉营商环境类纠纷”开通绿色通道,将案件快速移送至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法官李斌团队。在李斌法官仔细研究卷宗的时候,原告将诉请变更为6900000元。

    考虑到当事人双方均为企业,为更快更好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李斌法官决定从调解入手,但双方当事人对欠款数额一直达不成一致意见。李斌法官调整了办案思路,组织双方再次进行对账,经过仔细核对,原、被告对下欠1800000元货款达成一致意见。李法官趁热打铁,原、被告终于达成调解意见:被告当场支付原告1800000元;原、被告在规定的时间内再次进行对账,被告需积极配合原告进行结算。双方于对账结算手续办理完成60日内,被告向原告支付剩余货款。被告当场转账支付了1800000元货款。原、被告对法官高效调解涉企纠纷一致表示称赞。

    今后,镇平县法院将继续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