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南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刘辉一行到镇平县金融机构调研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 15:03:09



    针对涉金融执行案件数量持续增长,且案件执行难度不断增大的现状,9月1日,南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刘辉一行三人到镇平县某金融机构调研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镇平县法院执行局局长赵军、该金融机构行长袁敬涛及负责该项工作的6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该院赵军局长详细介绍了涉金融案件的执行情况,同时,详细分析了目前未能有效执结的金融案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的执行措施。袁行长对镇平县法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介绍了近年来银行的发展情况、贷款情况以及放贷流程审批情况,并重点围绕财产线索调查、人民法院与金融机构联络沟通、执行立案审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赵军局长表示,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是执行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统一到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上来,统筹协调,切实推动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取得实效。

    市中院执行局刘辉副局长肯定了镇平县法院在涉金融案件上所做的大量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刘辉副局长指出要全面清理排查,开辟绿色通道,认真对涉金融债权案件进行梳理清查,并建立涉金融案件台帐,对相关案件优先受理、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做好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宣传工作,营造清收金融债务的强大宣传声势,督促部分“老赖”主动清偿债务,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