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扫黑除恶 |3天,审理3起涉黑恶系列案件

发布时间:2020-07-10 11:17:50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镇平县人民法院干警在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行动上“拉满扫黑除恶这张弓”,把推进大案攻坚、积案清零作为重要抓手,7月7日-7月9日连续审理两起涉黑案件、一起涉恶案件。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案件正常审理,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常亮、刑庭庭长张静霞多次组织承办人召开庭前会议研究案件,制定庭审“三同步”工作方案、疫情防控预案、庭审预案、押解应急预案、后勤保障预案,其中疫情防控预案是重中之重。

    庭审开始前,镇平法院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完成对有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而庭审所需防护服、手套、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也已全部到位。院综合办公室对审活动所涉及的审判庭、羁押室、临时隔离室等进行全面消毒。

    张某某涉恶案

    2016年以来,被告人张某某、崔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经常相互纠集、彼此互应,并合伙成立信息部,以为群众提供便利为名,充当“地下执法队”、“要账队”,多次肆意插手他人之间的各种纠纷,以暴力威胁及软暴力滋扰等手段多次在镇平县城区及周边范围内实施寻衅滋事的违法犯罪行为,并逐渐形成以张某某为首要分子,崔某郝某某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破坏了他人正常生活秩序。

    卢某涉黑案

    该案系胡某某团伙系列案

    郭某涉黑案

    该案系马某团伙系列案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就指控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各项诉讼权利。为确保司法公正,庭审全程录音录像。

    3起案件休庭后,将会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