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视频平台VIP每月1980元、网络游戏充值、烟酒流水十几万,这个教科书式的老赖,栽了!

发布时间:2020-06-19 12:00:04



    5月13日,躲藏近4年的杨某在杭州落网,被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带回,再次站上了被告席,面对张静霞法官的询问,杨某承认了自己躲避执行、在躲避期间高消费的事实。慑于法律的威严,6月17日,杨某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申请人撤回了自诉。

    案件回顾:2011年1月份杨某醉酒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摩托车相撞,事故造成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死亡。经交警部门认定,杨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镇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杨某犯交通肇事罪于2011年4月11日向镇平法院提起公诉。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向本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一、被告人杨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二、判令被告人杨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姜某等4人经济损失194209元。三、判令保险公司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姜某等4人112000元。案件判决后,杨某未上诉,案件生效。在服刑期间,杨某未履行赔偿义务。服刑期满后,杨某立刻外出躲藏,下落不明。

    执行阶段: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穷尽一切方法,都没有找到杨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按照法律规定,承办人只能终结本次执行,并向申请人进行释法,取得了理解。案件虽然终本了,但是从院领导、局领导、再到普通干警,始终牵挂着案件的进展。近年来,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智慧法院建设大踏步前进。镇平县委政法委也不定时召开执行联席会议,执行联动大格局已建立。这些变化,都为本案的执行创造了有利条件。侯志斌承办案件后,通过无数次走访杨某的亲属、邻居终于获得了杨某的联系方式。经过努力,匿名和杨某取得了联系。通过技术手段,没有发现杨某名下有存款,但是微信钱包却有大额资金流动。调取微信流水后,执行法官们怒了,视频平台VIP每月1980元,往网络游戏充值,烟酒流水十几万……。如果杨某不严惩,如何对得起失去儿子的申请人。侯志斌释法答疑后,申请人提起刑事自诉,镇平法院受理后,通过公安部门对杨某进行追逃,杨某在杭州落网。再次站在被告席上,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法官的主持下,杨某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典型意义:随着智慧法院建设,执行联动大格局的建立,为案件的执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但最主要的还是承办人的责任心,如果不是通过无数次走访获得被执行人的联系方式,为案件最后执结打下基础,杨某还有可能继续躲藏。对于那些不履行义务,不断挑衅法律权威的被执行人,镇平法院一定会严惩。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