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镇平法院先进党员风采展播二:一名退伍军人的火热初心

发布时间:2020-02-23 14:58:07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部队穿上军装保卫国家,退伍脱下军装也要守卫好乡邻。战‘疫’在哪,我就在哪”。镇平县人民法院退伍军人服务站站长、驻彭营镇北王庄村工作队队长王书正坚定地说。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王书正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严格按照镇平县委、政府及法院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奋力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舍小家,为大家。王书正同志家中父母都已七十多岁,母亲患有骨结核、高血压、脑梗等疾病,长期行动不便,父亲身体稍微好点。

    妻子是一名小学教师,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学生不能到学校上课,每天要在钉钉上为学生上课、批改作业;大儿子今年上初三,学习任务重,每天要在家用电脑学习,辅导大儿子的学习任务也只能交给妻子一个人;小儿子三岁多,因幼儿园没有开学,现在正是需要照看的时候。因驻村开展抗击疫情工作需要,只有让母亲回老家由父亲暂且照顾,将小儿子送到亲戚家帮忙照看。

    疫情不退,绝不后退。疫情发生后,王书正积极配合彭营镇包村干部及北王庄村“两委”班子迅速摸清湖北返乡人员底子,对排查出的7户返乡重点人员及15名经过武汉人员严格落实党员“一对一”和群众“五帮一”措施,确保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落实到位,对重点人员精准管控。

    在防控卡点值班期间累计劝返数十辆外来车辆,耐心细致的解决其问题,积极协调并投身村里道路消毒行动,协助村委到每个村民小组宣传防疫政策,敦促群众积极佩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按要求自我隔离,克服群众的侥幸心理,让群众对待疫情防控变被动为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面对疫情,王书正同志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冲在疫情的最前线、最基层,把“一线”作为检验为人民服务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考场,充分体现了法院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党旗增辉添彩。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