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镇平县法院:普法进校园、爱心助力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5-31 11:48:32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对儿童的法治教育,给贫困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5月30日下午,镇平县人民法院干警一行七人深入结对帮扶点镇平县彭营镇田营小学,提前为全校师生送上丰富的法治大餐,并为四名贫困学生送上了助学金。

    活动中,干警们给学校赠送了普法口袋书以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还积极开展普法知识讲座,与全校师生互动交流,解答疑问。针对当前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干警们还以案释法,将校园中常见的法律知识,常见的法律现象,转化为孩子们听得懂、记得住的小故事,让孩子们通过身边形象、实际的案例,了解与自身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学生要自觉学法守法,有自我分辨是非的能力,不做触犯法律的事情,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寻求法律保护。

    同时,为四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助学慰问金。在发放助学金过程中,每见到一个受资助的学生,干警们都要详细询问孩子的家庭生活情况、在校学习情况,同时勉励他们坦然面对贫困,自立自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告诉孩子们,如果遇到困难可以与镇平县法院派驻彭营镇田营村扶贫工作队联系力所能及地帮助这些孩子及家庭解决生活困难。

    近年来,镇平县法院始终将精准扶贫与送法进校园紧密结合起来,一如既往地尽己之绵力,与社会各界一道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