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镇平县法院:法官佯装运货客,被执行人自投罗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08:09:37



    7月5日早上,在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城南环路上,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靳云文法官手持电话,与被执行人张某“洽谈业务”:“喂,老张啊,在哪呢?连我的声音你都听不出来啦?我是老刘啊。对,对,你在哪呢?啥?在电影院?有批货得拉啊……好,好,我在南环这儿等你啊。”

    不到十分钟,张某开着农用三轮车出现在执行干警面前,然而没见到要运的货,等待他的是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刚刚反应过来的张某心知肚明,一语未发,顺从的走上了警车。

    张某在女儿出嫁时,向卢某索要18万元彩礼,后因两人无法共同生活,卢某提起诉讼,经过一、二审法院审理,终审判决由张某父女共同返还卢某彩礼10万元。

    进入执行后,张某父女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因张某从事运输业务,早出晚归,给执行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7月5日早上刚刚上班,刘江辉副局长带领干警再次对张某进行传唤,却又扑空。靳云文法官佯作货运客人,拨通了张某的电话,几分钟后,急于寻找业务的张某自投罗网,被顺利执行传唤。

    被传唤到法院后,张某仍拒不执行,经批评教育无效,镇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m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